⃒⃘⃤

平安喜乐。

[GGAD]王子与玫瑰

[GGAD]王子与玫瑰 

*2k+一发完
 *童话Au

盖勒特是一个骄傲的王子,统治着一个小小的王国。他拥有一片美丽的花园,却从未因此而快乐。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了一株含苞待放的玫瑰。它是多么与众不同,在那片玫瑰园里显得格格不入。它的叶片并非翠绿,而是一种摄人心魄的蓝,衬得层层包裹的深红花瓣愈加柔和。 

它真美,盖勒特想。而且很孤独。 

就像自己一样。 

于是盖勒特小心翼翼地将玫瑰栽到自己的花园里。他每天都去看他它,为它浇水。他想,玫瑰开放的那一天,一定非常非常美丽。 

一个下着小雨的清晨,玫瑰开放了,娇嫩的花瓣在雨水的滋润下舒展开来,花蕊处坐着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眨巴着他清澈的蓝眼睛,对盖勒特说:“你好,我是阿不思,一个精灵。” 

他真美,盖勒特想。阿不思?好名字,或许我可以叫他阿尔…… 

盖勒特这样想着,然后决心要表现得风度翩翩。但自己那条能说会道的舌头好像突然打了结,半天才挤出一句:“盖勒特,我是盖勒特。” 

“或许……你不介意我称你为‘盖尔'?”阿不思调皮地眨眨眼。 


盖勒特爱上了一株玫瑰。 

他们每天都在一起。 

灿金色的脑袋在红色花瓣的映衬下愈加熠熠生辉。 

阿不思——不,应该说是他的阿尔,是多么聪颖美丽而令他沉醉。无需多言,他们是孤独的天才,因此他们心意相通。 

“我爱你。”他俯下身对玫瑰说。 

微风吹过,叶片轻轻摇曳,阿尔温和的声音响在耳畔:“我也爱你!” 

他的心中回荡着被填满的幸福。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阿尔。” 


但王子不会永远是无忧无虑的王子,他年轻,英俊,野心勃勃又才华横溢。有些鸟儿生来便适合翱翔,而他想要更高更远的天空。 

几次征战、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及一些必要的暴力手段,他成为一片辽阔土地的国王,世上好像没有他害怕的东西,但他害怕面对他的玫瑰。 

他害怕阿尔睁着那双蔚蓝色的眼睛,悲哀地问他:“为什么要杀死那些仅仅是不同意改革的人?为什么要伤害无辜的人?我们不是讨论过吗?武力不应该成为第一选择,盖尔。” 

他本可以回答:“为了我们的理想啊,亲爱的。新秩序的诞生总有牺牲,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几个无关紧要的人死去又算得了什么?” 

他本可以说,本可以说更多诸如此类的鬼话继续掩饰下去。 

但他做不到,面对阿不思,他无话可说。 

他只能吐出一句:“我爱你,阿尔,你也爱我,这就够了,对不对?” 

“不,”阿不思只是摇头,“你不懂爱,你不会赢的,盖-勒-特。” 


国王有一株玫瑰,他将玫瑰锁在最深最深的玻璃柜里。 

这样玫瑰就永远不会凋零。 

这样就没有人能将玫瑰从他手里夺走。 

但意外还是发生了。 

阿不思一天天变得苍白,一个普普通通的早晨,他不见了。 

离开了精灵的庇护,玫瑰开始褪色,仿佛灵魂渐渐从中抽离,唯有最靠近中心的那片花瓣仍旧鲜艳。 

阿不思将生命与爱倾注在里面。 

国王捻起那片花瓣,夹在一本古旧的诗集里。 

“我爱你,”他曾经这样对阿不思说,“所以我才会将你锁起来,我只是怕失去你。” 

多么完美的谎言,甚至骗过了自己。 

但现在他明白了。 

不是这样的。 

那不是爱。 

从来都不是。 


许多许多年过去了。 

久到盖勒特的金发变得暗谈无光,脸庞变得憔悴苍老。他早就不再是年轻又英俊的王子,也不再是优雅强大的国王。 

阿不思是对的。 

他没有赢。 

扩张的计划一开始顺利极了,以至于盖勒特稍稍放下了戒心。等他发现事态失控时,一切都晚了。暴政激起人民的不满与反抗,常年的征战使国库空虚,加上邻国的趁虚而入…… 

他被投入自己手造的监牢,往昔荣耀皆被一场惨败埋葬,他随身带进来的不过是一本破破烂烂的诗集。 

几十年过去,江山数易其主,而他仍在这里。 

唯一陪着他的,也只有那本诗集了。 

夜深人静之时,老囚徒用干瘦的手轻抚诗页上散落的词句:“我可否将你比作夏日的一天……”手指略微颤抖地捻起夹在诗中的玫瑰花瓣,盖勒特俯身,亲吻着那片依旧鲜艳的深红,如同亲吻阿不思的发梢。 

他被失眠的苦痛折磨有一阵了,一闭眼,脑中浮现的便是战争中死去的人们,他们或是痛苦或是怨恨,还有不可抑制的愤怒,声泪俱下地控诉着盖勒特的罪行。 

盖勒特很少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的时候。他曾经那样骄傲,但随着年岁的增长,他发现自己大错特错。过往的荣光随时光飘散,留下的一切都在不断地提醒他是多么罪不可赦,他的灵魂支离破碎,悔恨支撑着他苟活于世。 

活得太长有时是一种惩罚。他活下来的唯一意义是忏悔。 

忏悔他的过错。 

错误让他失去了自己的玫瑰,他又像个嫉妒的孩子一般用恶劣的手段夺去了许许多多人心中的玫瑰。 

因此罪行烙在他的灵魂之上。 


然而今晚是难得的美梦。

盖勒特梦见了阿不思。 

他仍然那样美好,如同一切都未曾发生过。 

几滴浑浊的泪水从盖勒特干涩的眼中涌出,苍老的囚徒露出悲戚的神色,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做声,而阿不思只是微笑地看着他。 

终于,盖勒特痛苦地哭泣起来。他从来没有这样哭过,在他印象中这是只有幼稚的婴孩才会做出的举动,而他只是不顾一切地哭喊着自己错了,哭喊着自己全部的悔恨。 

阿不思仍微笑着,轻声说:“我爱你。”接着转过身去。 

盖勒特怔了,好一会儿才绝望地轻呼:“别离开我……阿尔。” 

但红发少年听见了。他慢慢回头,温和地笑着。 

盖勒特知道这是他最后的机会。 

于是他毫不犹豫向前奔去,拥抱他的玫瑰,他的光,他的救赎。 


监狱中最后一个囚徒静悄悄死去了。 

人们将他的尸体从漆黑阴暗的角落移走。 

没人发现他嘴角的笑意。 

没人知道他的悔恨。 

没人知道他曾爱过一株玫瑰。
 ————————

很早之前就写完了的文,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才发。
 有点虐(抱头跑),等闲下来了会搞篇甜饼。
 只是想写不明白爱和最终明白了的盖。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